一大口糖

算了

【修伞/选秀paro】1和2到底认不认识

*生贺短打(but对于我来说已经不短了),HBD to 石小姐

----------------------------

 “你跟苏沐秋,到底怎么回事啊,”吴雪峰戳叶修的胳膊,不知道第几次问他,“吵架了?”


 “没有。”叶修拨开他的手。


 “雪峰哥,你有没有——”苏沐秋正好推门进来,看到屋里的场景愣了一下,立马回身往外退,“啊你们先聊,我等会再来。”


吴雪峰提了声音:“哎别啊,什么事咱哥仨之间不能说啊。”


苏沐秋头也没回地继续往外走。


“你们俩肯定有事,”吴雪峰回过头盯着叶修的眼睛,“都是一起呆过两个多月的兄弟了,有什么事说不开,非得互相躲着啊。”


叶修无奈,“真没事,不用操心,”他说着起身,“叫他进来你俩聊吧,我正好抽根烟。”


 “你注意点!别被拍着!”吴雪峰看着他出门的背影,扬起声提醒道。


叶修挥了挥手示意他放心。


 “哎呦这一个两个不省心的……”吴雪峰倒在床上,心力交瘁。


叶修和苏沐秋之间的关系不是从一开始就这么诡异的,吴雪峰心知十几岁小年轻的心思他搞不明白,只是难免怀念选秀最开始的那段日子。


 

第一天分宿舍。


苏沐秋刚把床铺好,隔壁的小哥就来串门了,“我带了零食,来给大家分一分,”说话的是吴雪峰,身边站着明显是被强拉过来一脸不感兴趣的叶修,“我叫吴雪峰,他叫叶修,以后多多关照。”


“哎好谢谢哥,”苏沐秋接过零食,心里琢磨着好像在哪见过叶修这个人,“我叫苏沐秋,其他人出去逛了,可能中午回来,我到时候跟他们说一声。”


“我是不是见过你?”叶修突然开口问。


苏沐秋也看他越觉得眼熟,两个人回想片刻,苏沐秋灵光乍现:“你是不是参加过萧山音乐节?”


三年前萧山办过一场大牌云集的音乐节,叶修当时正好跟家人去杭州旅游,听说最爱的乐队在萧山有表演,就订票去参加了。那天他运气特别好,被乐队成员抽中上台,和另一位被选中的年轻男孩以及整个乐队合唱。


苏沐秋就是另一位幸运观众。


“我靠,”叶修懵了,“这么巧!”


“你唱歌好好听!”苏沐秋也觉得不可思议,当时大家情绪都太紧张,忘记留个联系方式,事后他还耿耿于怀了好久,“不过还是比我差一点点。”


叶修回嘴道:“我怎么觉得还是我唱得好啊,掰头吗?”


“掰啊,初选就掰,不掰不是男人!”


吴雪峰一脸无语地把叶修拖走:“掰什么掰你们vocal到底哪来的这种地下精神,走了走了——零食记得吃啊!”最后一句是跟苏沐秋喊的。


 

初选的时候叶修果然选择battle了苏沐秋,成功地把他从A班挤了下去,苏沐秋咬牙切齿:“公演再来,我下次一定赢你。”


第一次公演的公选C位是综合评级最靠前的七人,而对手C位由这七个人自己选择,叶修知道苏沐秋的意思是让自己选他来battle。但真正录制公演的时候,PD让他选出自己的对手C位,他想了想,说:“吴雪峰。”


苏沐秋:?


吴雪峰:??


接下来C位自己选自己的组员,叶修又毫不犹豫地第一个选了苏沐秋。


苏沐秋快被气笑了,走到他身后的时候趁摄像不注意偷偷踹了他一脚。叶修表面不动声色,过了一会腿悄悄向后挪,踩了他一下。



他们组最终拿到的歌是《想自由》,节目编排上是一个以唱为主的抒情作品,也是突出他们的双主唱配置。同组四个dancer本来就是抱着一轮游心态来的,整首歌的分part对他们十分友好,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练到晚上七八点收工,留叶修跟苏沐秋抠细节到凌晨一两点。


“我刚给键盘加了一段合成器,”苏沐秋把耳机递给叶修,“你听听。”


“哎马上,正好,我和声也写好了。”叶修盯着屏幕检查自己和声的编写,苏沐秋见状把耳机直接罩到叶修头上:“你先听我的合成器。”


叶修刚打算表示抗议,一串轻灵的、流畅的音符就传进他耳中,每一个音都干净清澈,又带着空旷感,是这首歌的前奏和第一段主歌。叶修凝神听着这段旋律熟悉的键盘,它经历了奇迹般的改造,悠远又寂寞。


苏沐秋观察他的表情,得意地说:“怎么样,我天才吧。”


“质感听起来很贵,”叶修脱离气氛后怀疑地盯着他,“你哪来的钱。”


“虽然没钱,但实在是太有技术,没办法。”苏沐秋自夸够了,又凑过去看叶修的电脑,“我看看你的和声。”


叶修把屏幕转向他那边,他看了两眼觉得晕,直接播了听,几句过后不得不承认:“靠,你个老贼这方面实在天赋过人。”


他俩本来就一见如故,彼此投缘,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更是默契熟稔,两人间气氛也从见面就要呛声battle转变成如今的和谐融洽。两个人收工回宿舍的时候叶修还在跟苏沐秋说:“我觉得副歌第一段推进加个弦乐会很好,小提或大提,然后高潮的鼓点我想再做一轨——”


“我也想提来着,”苏沐秋有点兴奋,他抬手打了一段节奏,“我觉得比如这样,就会比较丰富。”


叶修笑了,“挺有默契哈,”说着已经走到了他和吴雪峰的宿舍,他跟苏沐秋道别,“早点休息,明天五点起来还要练歌。”


正式排练的前一天出了一点小插曲。


那天他们上午练歌下午练舞,连续一周的熬夜让叶修和苏沐秋两人精力几乎耗尽,晚上八九点其他组员打算走的时候,发现他们两个在练习室的小矮柜上睡着了,于是出门时顺手把灯熄了,还贴心地给他俩一人披了一件训练服外套。


凌晨是苏沐秋先醒的,他迷迷糊糊中觉得四周环境黑得出奇,以为是自己还没完全醒过来。等他意识到自己真的处在一片黑暗中,瞬间一个激灵,整个人都清醒了。他骂了一句脏话,摸着周围想爬起来去找开关,但手在半空中碰到了什么,吓得他立刻定住,缩回手不敢动作。有些人对黑暗环境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恐惧,苏沐秋深吸一口气,但声音还是有点发颤:“叶修!”


“嗯?”叶修被他吓醒了,“怎么了?几点了?”


“你能去把灯开开吗?”苏沐秋单刀直入地问。


“啊?成。”叶修一头雾水地站起身走到门边去开灯,“你自己开一下不就得了,我记得你也没得夜盲症啊。”


灯亮了起来,苏沐秋才松了一口气,没接叶修的茬,说:“行了,继续练吧。”


叶修盯着他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嗯”了一声,转身去放音乐。


 

他们的舞台是这期节目的最大看点之一,所以舞美布置得格外用心,主舞台做成了灰色的街道效果,杂乱地分布着几扇铁丝网,内置了一座塔型建筑,高处开了一扇窗,叶修抬头向上看,苏沐秋就站在窗口,一身白衣在灰黑的背景色调下仿佛在发光。顶灯在他脸上一晃而过,反射出一点点光亮,是他今天画的泪痕妆,他垂下眼和叶修对上视线,互相都看不透对方的表情。


叶修上过几次大舞台了,此刻竟久违地感到紧张,心跳加快。伴奏带里播放着他和苏沐秋熬夜编的新前奏,那段音乐像是有魔力,把人一下就带进情绪里。


主歌部分是四个dancer的,四个人练习得很充分,和声搭配效果出色,舞蹈动作也柔和优美,按理说一切的的发展都该是让人安心的,但叶修却不由自主感到心跳开始更快。他隐隐感到在遥远的记忆里有一段心跳与此刻逐渐重合,急促的、重的、每一下像都命运的敲钟声。


该到他开口唱了。


“或许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没逃脱,


一边在泪流,一边紧抱我,小声地说多么爱我。”


“——只有你懂得我,就像被困住的野兽,


在摩天大楼渴求自由。”


苏沐秋接上后半段,和他默契得就像一个人在唱,叶修抬起头,苏沐秋一直低头看着他。


叶修想起了关于心跳加速的回忆,原来他三年前就已经感受过了。


“如果我早点想起自己居然曾抱有这样的情感,”他心想着,“我不会和他走得那么近。”


不过现在也来得及。他又想。


--------


时间回到现在,已经开始录制第三次公演的舞台。苏沐秋和叶修分别在两组的C位,正在第二现场等待上场。叶修坐在最上面一排,隔着一排乌黑的发顶看第一排的苏沐秋。


疏远不是一个人能够做到的,第一次公演后,苏沐秋仿佛和他达成了什么无声的共识,默契地变成了这种“不认识”的状态。眼看表演马上要开始,全场的练习生们都有点兴奋有点紧张,到处都在窃窃私语,但苏沐秋只安静地在位置上坐着,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记动作吧,叶修想,他跳舞真的挺短板。


大屏幕里PD在主舞台刚说完开场白,他们这里的灯突然“啪”地灭了。大家都吓了一跳,现场导演了解完情况后拿大喇叭跟他们说:“停电了,大家稍微等一等,我们去解决。”


工作人员一走,整个等候间就像炸开了锅一样,十几岁的男孩吵得烦人,叶修直想翻白眼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苏沐秋。漆黑练习室里苏沐秋的反应历历在目,他绝对是怕黑的,只是不知道会不会连这么热闹的黑暗都害怕。


他应该为了这点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去贸然打破现状吗?叶修问自己。


苏沐秋在黑暗里简直全身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他耳边明明充斥着喧闹的人声,但传进他耳中时仿佛隔着水一样,显得模糊遥远而不真切,他只感觉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起来,背上开始冒冷汗。


他不知道停电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再这样下去自己的状态会不会影响一会在台上的表现。突然他隐约听到身后有人叫了一声“我去谁踩我”,紧接着一双修长有力的手按住了他肩膀。叶修的声音破开黑暗,那么清晰,告诉他:没事,放心。


他听到破土而出的声音,像冰面融化,像花苞绽开。周遭混沌的声音消失了,黑暗中爆出花火,划过流星。


我还要躲吗?他茫然地想。


 

梦幻般的氛围打破于来电的一刹那,虽然叶修反应极快地把手从他肩膀上撤了下去,但是座位在第三排却站在第一排的他还是接受了全体练习生的注目。大家再定睛一看,他竟然还是站在苏沐秋面前的,于是所有人的视线又开始在苏沐秋和叶修之间惊疑不定地来回游移。


叶修装作无事发生地回到自己座位的时候,身旁的吴雪峰喃喃了一句:“幸好摄像不在……”


叶修:?我们也并没有做一些不能播的事情



夜里所有的录制内容结束了,练习生们陆陆续续出了棚打算回宿舍。叶修守在门口,拦住了正往外走却没在看路的苏沐秋。


苏沐秋走着走着路莫名其妙被拦住,抬起头看他,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惑,叶修没有开口,苏沐秋也就没有说话。几秒后两个人同时“噗”地笑了场,连日来的闪躲、回避、心绪不宁,在此刻都显得毫无必要。


怕什么,叶修想,哥勇做队内恋爱第一人。


 

第二天本来该是和往常一样的一天。没有节目,没有通告,站姐们在外面等偶尔一两个出来拍Vlog的练习生,顺便拍拍上班下班图。叶苏CP粉在快乐团建手机斗地主,她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拍到CP同框了,花名已经正式被定成了惨批,虽然这样却还是没有跑路,她们辛酸又骄傲地安慰新入坑的粉丝:“虽然我们惨批糖少,但是我们机位真的多。”


“卧槽,你们看那是什么?”一个姑娘突然疯狂拍打身边人的胳膊,另一只手颤抖地举起相机。


“两个帅哥偷偷遛去小卖部……”另一个人举着相机开始对焦,努力辨认道,“我近视八百度的眼睛告诉我他俩里有一个是……叶修……另一个……嗯?感觉不像吴雪峰啊……我靠!”


“叶修和苏沐秋一起‘越狱’去小卖部”这一消息瞬间席卷了db小组,无数现场的站姐站出来证实:“我让我边上的人掐我了,确实不是在做梦。”无数超话嗷嗷待哺的惨批泪流满面:“真好啊,同一段四秒的视频我看到了十三个机位,感觉自己被糖砸晕。”


 

一周后播出了第三轮淘汰练习生的送别派对,临别的练习生们纷纷找和自己相熟的人道别,苏沐秋和叶修送走了同班的魏琛。魏琛临走的时候还在和叶修打嘴炮,看起来还挺轻松的,苏沐秋却已经红了眼眶沉默不语。


摄像老师想要给他一个镜头,他一扭头把脸埋在了叶修肩膀,叶修笑着摇摇头对镜头做了个“别拍了”的口型。摄像老师会意,去拍了别的人,但转头把这段视频原封不动放进了节目里。


叶苏粉丝不知所措,她们只是想嗑糖,并没有想要两个人在谈恋爱的实锤。


……


豆瓣小组》GLORY 101区》想问很久了,1和2到底认不认识

来自:懒得起名的路人20XX-XX-XX XX:XX:XX

标题:想问很久了,1和2到底认不认识

来自一个刚看节目的人的懵逼发问,我是冲着嗑12去的,怎么第3期之后就跟不认识一样啊……

我坚持到第5期了,真的是一点互动都没有,怎么回事

最赞回应

yszdszd20XX-XX-XX XX:XX:XX

认识,结婚了,再坚持一期就能看到。不知道怎么认识的也不知道怎么闪婚的,在度蜜月,蜜月期两年,over

-----------------------------------------

*我为什么要写修伞给你当生贺,我也不明白……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