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口糖

算了

【周叶/娱乐圈paro】午夜航班

*楷楷生贺

*我流恋爱感

*半糖

*看起来应该挺不完整的,因为(讲道理)应该还有一篇下

----------------

“梦里有他又极微妙。”

---------------------------------------------

1.

 

“第一次见面是剧本会上吧,之前就老听人提起他,一直没机会合作。第一印象……剧本会上能有什么印象,长得好看,对待戏挺认真。”

 

主持人笑得灿烂,看起来有点兴奋过头,她转头又问:“周老师呢?对初见和第一印象有没有什么评价。”

 

周泽楷笑得略显腼腆,抬手碰了碰鼻尖:“给前辈搭过戏,好几年前,”又补充说,“在17年,被学校拉去做群演。”

 

“17年的时候……哇,好久远啊,还没有出道呢。”主持人感慨道,“当时是第一次见到大明星吧,记了这么多年。”

 

“很震撼。”周泽楷点头。

 

“是觉得怎样的震撼呢?是外貌方面还是……?”

 

“嗯,都有。”外貌和演技。

 

很多时候演员演戏时的气场在荧幕上体现得并不直观,看拍出来的成品和在拍摄现场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20岁的叶修锋芒毕露,他的表演力量那样强大,情绪仿佛铺天盖地地席卷现场,能将最无关紧要的群演也带入戏。

 

但事实上那只是一部都市轻喜剧,是经纪人为了填补他漫长的空档期接的贺岁片,对叶修而言没有什么很值得回味的情节,更没有记得取景地拉来的群演周泽楷,哪怕后者对此念念不忘了很多年。

 

他俩对视了一眼,但好像也不是那种突然想到了什么的对视。

 

“所以周老师进娱乐圈拍电影也是有受叶修老师影响的吧?”

 

周泽楷承认:“有一点点。”

 

“好的,谢谢两位老师的分享,下面我们还有最后两个问题——”主持人把剧本往后翻了一页。

 

录到这导演示意休息一下,节目总算进行到了尾声,时间已经快十一点半了,大家都急着想要收工。导演和灯光师摄影师商讨着最后一个环节的布置,主持人在补妆,叶修的助理乔一帆左右看看没人在关注他们这边,小步跑到叶修身边,把刚买的奶茶递给他,低声跟他说:“还有周哥的。”

 

叶修拿过来看了看贴的标签,把带波霸的那杯给了周泽楷。

 

助理这晚上忙得很,送完奶茶就走了,休息区又只剩他们俩。叶修一边吸着奶茶一边探过身问周泽楷:“累不累?”

 

周泽楷摇摇头,他毕竟年轻,精力旺盛,而且又是从流量做起的,习惯了到处赶通告睡眠不足的情况。他倒是更担心叶修,叶修是少年影帝出身,从出道开始便是腕大资源多,档期通常很宽松,怕是不习惯这样连轴转,“你呢?”

 

“我拍过的夜戏比你拍过的所有戏加起来都多,”叶修把身子又探过去一点,胳膊搭上他的肩膀,“放心,你哥比你能熬夜。”

 

周泽楷耳朵有点发红,不动声色地动了动,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

 

留给大家调整的时间不长,他们很快又重新上了台,坐上沙发。主持人继续从念起粉丝提问里挑出的问题:“两位老师这次新合作的电影马上就要上映了,而且据我所知,是全球范围内上映,是这样吗?”

 

他们点点头,叶修说:“所以一会就要去洛杉矶宣传。”

 

“哇,虽然会辛苦但是很厉害啊,”主持人赞叹,“所以其实这次经历蛮特殊的,会是很值得回忆的一次进组,大家在一起经历了很多在别的剧组里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两个人又对视了一眼,这次能从眼睛里看到很明显的笑意。

 

“我们最近经常能看到两位老师的互动,也知道《11.24》已经开始宣传期了,”主持人说到这停了一下,想了想,干脆说,“唉,我就直说了吧,粉丝想问:两位老师觉得,你们在宣传期之后还会有这样的,呃,交流吗?”

 

周泽楷很简单地说了一句:“会。”

 

主持人也没追问他原因,从善如流地接了一句:“周老师对他们的友谊很有信心嘛,叶老师呢?叶老师能不能多说一点?”

 

“首先,我知道网上小姑娘们说的这个意思,说我跟他这种,叫‘宣传期密友’对吧,”叶修在沙发上调整了一下姿势,顺势用话筒遮了一下上扬的嘴角,“我跟小周不是,拍完这个戏关系好不是为了宣传或者怎么样,我们能当朋友就是因为……”

 

他卡了一下,好像在斟酌用词。

 

主持人笑:“互相欣赏是吗?”

 

“差不多,”叶修顿了顿,又没事找事地找补了一句,“而且就是各方面,我真的觉得他哪哪都好。”

 

 

2.

 

剧组第二天要到洛杉矶宣传,提前包了飞机,只等叶修周泽楷他们完工就走。起飞的时候正好是午夜,整组人都疲惫得不行,一上飞机就打算各自找地方睡一会。其中叶修和周泽楷坐的地方被大家很做作地“隔离”开了,理由是“卧槽你们这对狗男男莫挨老子”。

 

但是和情侣狗相处多了的人会知道,许多恩爱不刻意秀也能晃瞎狗眼,并不能因为离得远就逃过一劫。叶修在电脑里翻出了一部老电影,掏出一副耳机插上,问身边的人:“你看不看?”

“哪个?”周泽楷侧头问。

 

“《呼喊与细语》。”叶修把一只耳机递给他。

 

周泽楷接过耳机戴上,转脸对叶修笑了一下。帅哥的笑容太养眼,叶修被震了震,扭头跟同行的三番演员方锐感叹:“每次他一冲我笑我还有种不真实感,就是那种——啊,这个帅比真的和我在一起了啊的感觉。”

 

方锐回望向他,疲惫的目光中写满了MMP。

 

“你们最近也别太过了,又不能真的出柜,你们想把粉丝逼恐同吗,”他生无可恋地提醒道,“你自己听听你最后那句说的是什么鬼话,那跟大胆示爱光明表白有什么区别,我要是cp粉我就要原地舞起来,这简直就是已经领证结婚了。”

 

叶修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你狗cp的姿势好熟练啊。”

 

“……”方锐干巴巴回,“你这用词也挺懂啊。”

 

他们在插科打诨瞎几把撩闲的时候,周泽楷就默默暂停视频,然后撑着头看他们——准确讲,是看叶修。他脸上的表情很不明显,但眼睛是稍稍弯着的,看向叶修的时候始终带着笑意。方锐和叶修拌嘴中途往他身边瞥了一眼,顿时全身自下而上一阵恶寒,险些忘掉自己要说什么。

 

叶修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这样的目光,又过了一会才发现有点奇怪,电影被暂停了。他“诶呦”了一声,“我是不是吵着你了。”

 

“???”周泽楷一脸懵逼,“不是说一起看吗?”

 

“嗨,”叶修摆摆手,坦白,“这电影我之前看过了,不是你发微博说想看个恐怖片吗,这个拍得好,还能学习学习。”

 

剧组其他人员齐齐抖了抖,埋头在群里疯狂刷屏。

 

【《11.24》票房大麦!!!没周叶群】

 

导演:?

 

导演:什么微博

 

灯光:他微博不都是广告吗

 

道具:还有转发宣传

 

美工:他就那么几条微博你们都扒不到废物

 

美工:让开我来

 

美工:[微博截图@周泽楷V:想看恐怖片。]

 

服装:半年前的了吧???

 

道具:叶老师记到现在

 

道具:难为他了

 

美工:那会他们还没在一起呢吧

 

灯光:卧槽

 

编剧:我寻思着这么多粉丝安利怎么也妹人推那个《呼喊与细语》啊

 

化妆:所以叶神只能亲自上阵了啊

 

三番:打扰了

 

大家放下手机,正打算深情唱一首《我应该在飞机底,不应该在飞机里》,就看到周泽楷眨了眨眼——

 

然后他拿那双blingbling据说内有星星的桃花眼盯着叶修:“可是我想一起看。”

 

众人一口气憋在胸口,差点心肌梗塞。

 

妹想到吧,周泽楷这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

 

直飞洛杉矶的航班很漫长,漫长到周泽楷和叶修又看了两部电影,然后叶修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张碟,周泽楷看到封面后愣了一秒,把头埋进了胳膊里,散发出抗拒的气息。

 

那是周泽楷的处女作。他本人看过首映,但并没有收藏影碟。

 

周泽楷虽然是循规蹈矩的小鲜肉出道,小荧幕进影视圈,却有一个非常不平凡的处女作,至今仍是他粉丝的吹点之一——那是一部默片。他靠着这部默片男主一口气拿了十个影帝,地位直接从“有点演技的偶像派”一跃而升成“下一代叶修”。坦白来讲这部电影是很好的,放到再苛刻的电影人面前都很拿得出手,但周泽楷就是不太好意思和叶修一起看。

 

两个人摘了耳机,才听到飞机机舱里不知什么时候放起了很轻的音乐,是叫不上名字的爵士乐,萨克斯的声音旖旎暧昧而浪漫。

 

他们又对视了一眼,不是一触即分的对视。在这种背景音乐下的凝视是有魔力的,没有人舍得在这样的气氛下移开视线。

 

“我好怕他们接吻啊。”方锐用气声跟边上的乔一帆说。

 

乔一帆打了个冷战:“别奶,前辈,求您了。”

 

“看一看吧,我还没看过呢,”叶修看着周泽楷,“我都陪你看了两部了。”

 

周泽楷觉得叶修这狗贼似乎把演戏的那种感染力和气场用到他身上了,所以他完全没法拒绝。他本来还想问问“为什么连我的第一部电影都没看过”,但这样听起来好像有点怨妇,他怕叶修误会,一时又想不出别的措辞,只好点点头。

 

人在紧张或激动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些发抖,气氛很微妙的时候尤其如此。周泽楷刻意维持的镇定不足以瞒过叶修,影片开始没多久,叶修就状似不经意地把手搭在了周泽楷的手上。

 

叶修的手骨架很好看,触感也很好,总是微微发凉的,但比周泽楷此刻的手暖。周泽楷感受着他手掌传来的一点干燥的暖意,全身像是过了一阵细小的电流一样酥麻。他转头去看叶修,叶修却始终看着屏幕,只拍拍他的手,告诉他:“演得真的很好。”

 

他把头转回去,压下嘴角的笑,试探地往叶修身上靠了靠,又把手翻过来和叶修扣住。

 

叶修任由他奇怪的少女心发作,还配合地调整了自己坐着的姿势。

 

在这最后的两个小时里周泽楷竟然真的没熬过叶修,困得撑不住睡了一觉,歪在叶修身上睡的。九千米高的夜空一片漆黑,全飞机的人基本上在这个时候都睡了,背景音乐放着张敬轩版的《夜机》,他们还在十指相扣。

 

那歌词唱着:梦里有他又极微妙。

 

叶修稍稍低头便看到周泽楷睡梦里的唇角,向上提了提,露出一个很浅的笑。

 

-------tbc------

*歌其实不是个甜甜的歌(但真的好听

*有个下,但应该不会太甜……我流恋爱感的中心词其实是压力

*但是楷楷生日还是要甜甜蜜蜜的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